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懷孕] 第一次產檢 - 大佳婦產科


熬過了知道懷孕後的那個週末,星期一下班後我立刻到學生時代開始有問題就會跑去報到的大佳婦產科,林醫生每次都很溫柔且講解得非常詳細還會幫我做筆記,讓我覺得很安心,

這次知道懷孕後還是先到大佳婦產科報到,想先確定狀況再決定之後產檢的醫院或診所。

一進診間林醫生就很開心的恭喜我懷孕了,還馬上幫我算了預產期是8/3,獅子座寶包,然後開始做超音波檢查,因為週數還小,怕腹部超音波照不到,所以是用陰道超音波檢查。

我一邊看著超音波的畫面,醫生一邊說子宮內的這個小黑點就是懷孕囊,現在懷孕4週,有照到這個懷孕囊就是確定懷孕了且有正確著床在子宮內,聽到這邊稍微放了心了一點,還好沒有子宮外孕。


確定正確著床後,太初期也沒有其他檢查可以做,醫生接下來拿了紙筆在紙上做筆記,稍微跟我說了一下接下來幾週寶包在肚子裡的發展進度,現在第四週會看到懷孕囊,第5週會出現卵黃囊,第6週開始胚胎會開始生長,而6週多快7週就可以測到最重要的心跳了。



之後又拿了一張懷孕注意事項給我,提醒我可以開始補充葉酸、魚油及鈣質,另外還叮嚀了一些飲食方面要注意的事項,然後預約了下次產檢看看是不是有照正常程序在長大,第一次產檢就這樣結束。



走出婦產科我內心開始覺得有點激動,山姆那天太晚下班來不及跟我一起去產檢,趕來時我已經產檢結束,一見面他問我是不是確定懷孕了,我看著他點點頭,然後真的開心的笑了,我的肚子裡現在正孕育著我們的孩子呢!


後記:

懷孕初期第一關要先確定正確著床,我順利過關後接下來要通過的就是必須測到心跳,一般第七週要是沒測到心跳會在多等兩週,但若到了第9週甚至第10週沒測到心跳,就必須提前跟小孩說再見了,有些人月經過期兩三週才驗孕,第一次產檢就測到心跳,感覺比較不用擔心這麼久,而我太早知道自己懷孕,還有大約三週的時間要等待,心情真的是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