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懷孕] 寶寶的心跳 - 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上次產檢確定懷孕後,我就開始積極尋找日後產檢的診所或醫院,最後找到每天上下班都會經過的禾馨新生婦幼診所,覺得環境優美且風評不錯,而之前搜尋過資料,在慈濟廣受好評的楊醫生現在也已轉院到禾馨,所以就決定下次產檢要到禾馨去看看囉。

上網預約了推算下來應該是6週的日子,當天到禾馨後護士先詢問了是否有在家自行驗孕或到其他診所確定懷孕,並詢問最後一次月經來的日期,然後就等醫生看診了。

等了大約15分鐘,馬上就輪到我看診,禾馨的診間感覺很溫馨,一進門是問診桌,而在旁邊還有一個小房間,是超音波室,我這次進診間醫生說直接先照超音波,確認現在懷孕的週數及胚胎位置,躺在床上,對面的牆上就放著一台電視,可以直接看到超音波的畫面,螢幕很大很清楚,醫生在我肚子上搜尋了一下,然後說『沒看到胚胎耶』聽到這句話我心頭一驚!好在醫生馬上指著畫面上黑黑的一片,跟我解釋一般胚胎可能著床位子就在這片黑黑的位子裡,需要漲尿才看得清楚,又把我請出診間要我多喝水,等漲尿後再看一次。

其實當下我有點想上廁所,但可能水喝得還是不夠多,早知道我就多喝點水了。

又過了15分鐘,我狂灌很多水後再一次進診間,這次就有清楚看到胚胎在子宮裡了,醫生一邊看著螢幕一邊說胚胎著床位置正確,大小也符合週數,而且還有心跳了喔!





原來螢幕上一閃一閃的那就是寶包的心跳,還好寶包沒有讓我等太久,6周就有心跳,聽到寶包有心跳後大大的鬆了一口氣,既著床位置正確後,心跳這關也過關了!

超音波檢查後我順便將我蒐集的一些疑問一次拿出問醫生,醫生也很有耐心的替我解答,這次看診的經驗讓我對禾馨印象蠻不錯,楊醫生也像傳言一般很開朗,因此也決定之後要繼續在這邊產檢了。醫生幫我預約了下次9週時再來產檢,到時就可以領媽媽手冊囉!

這次看診總共付了500元,原來禾馨照超音波是需要另外付費300元的,離開前護士拿了一張自費檢查的表單給我,並跟我解釋哪些項目是建議要自費檢查的,要我回家想一下下次產檢時就可以直接做檢查,另外又給了我一張如何登入禾馨電子帳戶的使用說明,今天照的超音波或往後做的檢查都可以直接在手機的app上查看,非常方便。

離開診所後才想到,醫生在告知寶包有心跳時沒有開聲音,我也忘記說我想聽聽看心跳聲,下次產檢要記得提醒醫生,回家後看著手琳琅滿目的檢查項目,真心覺得真的寶包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沒有留言: